科创100指数ETF(588030)份额突破80亿份

2023-12-28 14:4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创板目前上市公司数量超560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为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助力。中国科创行业正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将衍生出一系列的投资...

        12月27日,博时基金旗下科创100指数ETF(588030)份额突破80亿份,最新规模75.27亿元,份额、规模双双领先同标的ETF。近期科创100指数ETF(588030)持续获资金布局,近20个交易日“吸金”近26亿元。截至12月28日午间收盘,该ETF半日成交额近10亿元,交投活跃。

        科创100指数ETF(588030)于今年9月15日正式上市,日前已纳入两融标的。科创100指数ETF(588030)紧密跟踪上证科创100指数,国金证券表示,科创100指数分布较为均衡,主要聚焦于三大成长领域。二级行业来看主要分布在:半导体、医疗器械、生物制品、电池等,代表着数字经济、自主可控以及能源转型等未来产业发展方向,TOP9行业合计占比高达74%。相较电子成分股占比超50%的科创50来说,科创100的行业分布较为均衡,不易受到单一周期的影响,或更容易受到均衡配置型资金的青睐。

        科创板目前上市公司数量超560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为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助力。中国科创行业正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将衍生出一系列的投资机遇。科创100指数ETF(588030)基金经理唐屹兵认为,从基本面、市场和政策三个维度综合分析,当前科创100指数ETF具备良好配置价值。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