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汽车:众泰汽车管理层频繁变动 近五年净利亏损超230亿元

2024-02-20 11:2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电鳗号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众泰汽车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50至9亿元,比上年同期亏损减少1%-17.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8-10...

        《电鳗汽车》 电鳗号/文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各大汽车企业纷纷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然而,在这个大背景下,众泰汽车却面临着持续的巨额亏损,公司管理层也频繁发生变动。

        5年净利亏损超230亿元

        《电鳗汽车》关注到,依据众泰汽车披露的年报数据,2019年至2022年,众泰汽车净利润分别为-111.9亿元、-103.43亿元、-7.06亿元和-9.09亿元,4年累计亏损约231.48亿元。

        众泰汽车2023 年年度业绩预告

        近日,众泰汽车发布2023 年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3 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50至9亿元,比上年同期亏损减少1%-17.4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8-10亿元,比上年同期亏损减少1.26%-21.01%。

        众泰汽车在公告中指出与 2022 年度相比,2023 年度公司汽车整车销售收入有所增加,但汽车零部件及门业业务受市场环境影响收入减少,故总体收入有所减少。2023 年度公司整车业务仍在恢复中,销量规模较小。同时,公司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坏账准备等合计约 3 亿元至 4 亿元,因此整体业绩仍处于亏损状态。

        管理层频繁变动

        《电鳗汽车》关注到,2023年6月1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黄继宏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黄继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关职务辞去后,黄继宏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此后,众泰汽车相继有多名高管辞职。

        2024年2月1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喻黎黎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喻黎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喻黎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业内人士指出,众泰汽车当前面临着严峻的市场环境。然而,众泰汽车若能够及时调整战略,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众泰汽车仍有一定生存空间。《电鳗汽车》将对众泰汽车未来发展情况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