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新锐齐上阵 这家基金公司的策略会太实诚了

2023-12-25 12:3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权益方面,以公司副总兼(权益)投资总监陆彬为首,搭建了一支以“1+2+6”为骨干的权益投资梯队。除了领头人陆彬以外,吴培文和闵良超两位权益中生代也肩负起了传帮带的重任...

        汇丰晋信基金自成立以来陆续涌现了多位优秀基金经理,这与他们的投研体系建设与人才梯队培养密不可分。今年在人才培养上,汇丰晋信基金权益固收“两开花”。

        权益方面,以公司副总兼(权益)投资总监陆彬为首,搭建了一支以“1+2+6”为骨干的权益投资梯队。除了领头人陆彬以外,吴培文和闵良超两位权益中生代也肩负起了传帮带的重任,并在此基础上涌现出了郑小兵、吴晓雯、周宗舟、费馨涵、付倍佳、韦钰等一批新锐基金经理。

        固收方面,今年汇丰晋信从交银理财引进了经验丰富的固收老将吕占甲,出任公司副总并负责整个固收投资。这位固收老将的加盟,也有望进一步夯实汇丰晋信的固收实力。

        在近期举行的“汇丰晋信基金第七届价值投资论坛”上,上述这些投资大咖一一亮相与投资者见面,并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出发,详尽分析了对于2024年权益和固收投资的看法。

        2024年权益投资关键词:成长、创新、周期、弹性

        汇丰晋信权益投资负责人陆彬认为,2024年经济企稳是比较明确的结论,企业盈利增长、风险溢价回归、加之政策在融资端和需求端持续发力,未来市场有望形成积极合力,共同促使A股有所表现。

        从市场风格来看,当前红利股相对于成长股的超额收益已经到了一个历史极值水平,股息率大于5%的股票数量相较于2023年初大幅减少。因此,陆彬认为2024年成长风格大概率会优于红利风格。在投资机会上,他看好三大方向:

        首先,是产业趋势和产业政策共振的科技板块,重点会关注电子和AI。

        其次,是估值和长期空间兼具的新经济板块,重点会关注高端制造和医药。

        最后,是关注经济筑底修复,布局具备盈利弹性的传统顺周期板块,重点会关注航空和养殖。

        在陆彬之后,汇丰晋信的各位新锐基金经理们也就其所在赛道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科技基金经理周宗舟、医药基金经理吴晓雯以及制造组组长韦钰看来,创新将会成为科技、医药和制造行业的投资主线。

        周宗舟拥有6年多TMT行业研究经验,对TMT核心赛道均有系统性研究,擅长自上而下抓科技产业景气拐点,再结合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目前不但是汇丰晋信创新先锋基金的基金经理,也是投研团队中科技组的组长。

        周宗舟在论坛上表示,一项革命性的新技术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解决技术路径,解决工程落地,商业化变现。从这个维度考虑,今年的AI行情是第一阶段,而未来将从这个阶段(0~1)逐步向(1~10)阶段演变,新阶段里基本面或者产业的趋势会更加重要。结合这一判断,周宗舟认为2024年AI算力和电子板块更加值得看好。

        汇丰晋信医疗先锋基金 基金经理 吴晓雯拥有12年医药行业研究经验,见证多轮医药产业牛熊转换,擅长用成长的眼光看行业,注重挖掘当前渗透率较低、未来成长空间大的方向,她目前也是整个医药组的组长。

        对于2024年医药板块怎么投,吴晓雯非常直白地表示,目前市场对医药板块的基本面仍存在较大分歧,需要等基本面明确的好转信号才会展现向上弹性。但通过调研她们也发现了一些前瞻信号,不少企业的研发投入和创新积淀已经进入收获期,2024年开始会是一个加速收获的节点。因此她所关注的最大方向还是“创新”,包括ADC、减肥药、自免类等都会是她重点跟踪的方向。

        汇丰晋信制造组组长韦钰,在中游制造业有超过7年的研究功底,其覆盖方向既包括工程机械、通用设备、传统能源装备等在内的传统制造板块,也包括新能源设备、半导体设备、智能驾驶等新兴成长方向。擅长通过上下游交叉验证方式,捕捉板块高景气细分方向轮动机会。

        对于高端制造领域,韦钰表示,2024年有两条主线值得挖掘:

        第一个是从不确定性走向确定的创新领域。包括智能驾驶和人形机器人。

        第二个是传统制造业升级带来的结构优化,例如在工程机械、3D打印、硬质刀具等。

        除了创新,汇丰晋信中小盘基金 基金经理郑小兵以及消费基金经理费馨涵认为从周期角度来看也有非常丰富的投资机会。

        郑小兵目前担任汇丰晋信中小盘基金 基金经理 以及周期组组长,长期追踪产业链上、中、下游,对行业基本面的周期变化保持高度敏锐。在投资上注重调研,爱挖票,不扎堆,选股重安全,配置重弹性。

        站在当前的时点,郑小兵从安全和弹性两方面去观察,感觉整个顺周期板块有不少可以超前布局的地方。第一是可能存在较大预期差的地产产业链,第二是2024年可能受益于超预期财政政策的基建相关板块,第三是能源跟工业金属,第四则是黄金。

        消费组组长、基金经理 费馨涵,拥有6年消费行业研究经验,长期覆盖食品饮料、农业、美护、家电、社服等大消费赛道,是汇丰晋信基金内生培养的基金经理。她在投资上强调研究跟踪的颗粒度,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寻找具备Alpha的子行业。

        展望2024年的消费板块投资机会,费馨涵介绍,消费力的恢复一定程度上是一个慢变量,2024年消费行业可以从周期和韧性两方面寻找投资机会。周期方向,重点关注猪周期和白羽鸡等农业养殖板块;韧性方面,重点寻找具备增长韧性和竞争壁垒的优质企业。

        除此以外,港股基金经理付倍佳也从进攻和防守两个角度为投资者介绍了2024年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长期跟踪港股的基金经理付倍佳,拥有超6年海外与港股市场研究经验,研究聚焦新经济产业,包括港美股互联网、软件、新消费等,其在投资上注重自下而上选股与中观行业配置相结合,重点挖掘高壁垒、低预期、未来ROE中枢抬升的优质公司。

        付倍佳表示,决定港股的主要驱动力是三大因子——盈利增长、利率周期和地缘风险。这样的框架下,过去的三年港股几乎一直在逆风期。但在当前时间点,上述三大因子有望迎来共同改善的共振,港股的机会是远大于风险的。

        但考虑到市场预期和情绪的修复仍需要时间,因此港股的投资机会可能主要分布在两极,

        一极是创新,包括创新药、智能驾驶、科技互联网等板块。

        另一极是确定性,包括上游能源、资源品,及通信、交运、电力等方向,现金流稳健,股息收益率也具备吸引力。

        2024年固收投资关键词:控制风险、利率下行、交易久期

        本次论坛是汇丰晋信基金副总经理兼固收投资负责人吕占甲首次公开亮相。他曾任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资深专员、私银理财部副总经理,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多资产投资部总经理。2023年三季度加入汇丰晋信基金,有很深厚的固收投资经验积累。

        他在论坛上的演讲“惟精惟一、允执阙中”激起了很大的反响。前者指的是专精专业专一的投资态度,后者是不走极端的投资风格。

        深耕银行资管市场多年的吕占甲,服务过大量低风险偏好的理财客户,他们对风险的容忍度较低,对产品的波动和回撤较为敏感。对此,吕占甲认为应该在投资中注重绝对收益理念,他认为在固收领域,信用风险是一切风险的底线。

        展望2024年,吕占甲表示经济有望持续修复,但考虑到经济结构仍处于转轨期,经济改善及复苏的强度可能仍有起伏。同时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打开,利率中枢有望稳中略降。这些都为明年债券市场提供了更好的结构性机会。但明年债券市场也并非一帆风顺,要关注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配合的节奏,波动中也蕴含着交易机会。配置策略以中短端为基础,同时把握久期交易机会,单纯的配置思路并不太合适。

        吕占甲还表示,在低利率时代,债券利率或逐步走低,债券市场的机会只会留给那些更勤奋的人和更勤奋的团队。“惟精惟一、允执阙中”这八个字就代表了汇丰晋信基金的态度,要更加的精深、更加专一地去研究每一个细节,同时要寻求中和之道,避免过于偏激,注重把握风险和收益的平衡。未来,汇丰晋信基金的固收团队将继续坚持产品精品化路线,坚守不发生信用风险的底线,力求为客户带来较为稳健的持有体验。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