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存量 掘金旧房焕新市场

2023-08-23 16:25 | 来源:艾肯家电网 | 作者:苏锦 | [电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比其他家电产品来看,未来厨房空调应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当下的中国空调市场在经历过增量市场后,已经步入存量市场。一如硬币的两面性,在重重困境中,存量市场也蕴藏着机遇。在危机中捕捉机遇、发现机遇、孕育机遇;在变局中革新思维、创新思路、打开新局,成为空调企业获得新的增量的关键。

        进入2023年,虽然宏观环境未能给予空调行业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一个新的热点正在被广泛关注,这就是厨房空调。那么如何在这一赛道中建立优势,如何在房地产低迷的境况下发掘厨房空调这一市场呢?

        8月18日,小央科技发起的一场“新科技.新物种.新美学-旧厨焕新.新势力发展论坛暨小央厨房空调‘焕新动力’战略发布”活动,给予了掘金存量市场的答案。

旧厨焕新浪潮兴起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房地产市场低迷使其与之息息相关的空调产品缺少新的增量空间。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3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2.8%;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增长17.0%,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长18.0%;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下跌46%;7月商品房成交金额环比下降45%。

        在此困境下,更新换代成为空调行业的增长动力。过去几年,空调企业纷纷围绕“健康舒适”和“产品创新”推出客厅空调、新风空调、卧室空调等细分品类,客厅场景、卧室场景赛道竞争激烈。而在厨房场景中,空调普及率极低。从消费端来看,用户对于全屋健康空调舒适空气的需求,意味着厨房空调有着很大的增量空间。

        根据产业在线数据统计,2022年国内厨房空调产品销量7.94万台,同比增长20.1%。今年一季度,国内厨房空调行业整体销量1.66万台,同比增长25.6%,据预测,全年厨房空调行业整体销量将超过12.5万台,较去年同比增长57%。

        当房地产制约空调新增市场,但是对于厨房空调而言,这并不能成为其制约因素。中国房地产发展近30年,大量的存量房造就庞大的家装后市场,厨房空调就是房屋翻新中重要的需求点和焕新流量入口。

        小央科技董事长冯敏敏强调:“在旧厨焕新的浪潮中,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和挑战,需要创新的思维和前瞻的智慧去进一步拓展。而创新不仅是小央持续发展的动力,更是小央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的关键。小央将以创新和品质为核心驱动力,推动厨房空调行业向旧厨焕新领域迈进。”

细分赛道的新路径

        以厨房作为一个应用场景,对比其他家电产品来看,未来厨房空调应该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一方面,用户端确实存在厨房场景下的制冷需求,而且是刚性需求;另一方面,空调行业一线品牌、外资品牌纷纷进入该细分领域,头部品牌示范带动,专业品牌聚焦核心单品推广,正在加速提升用户对厨房空调的认知。

        在旧厨焕新市场中,寻找更多与用户的触点和新的盈利增长点,是厨房空调企业“乘风而上”的关键。而在这个全新的市场中,小央厨房空调以一种全新的思维切入市场,在发掘自身发展空间的同时,也点亮厨房空调这个细分赛道新的发展路径。

        随着房屋老龄化,二手房及老房装修需求增长,厨房旧改市场已是千亿级容量,小央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提供一站式“厨房专用空调+厨房专用吊顶+厨房专用灯光”的整体翻新改造方案,以厨房空调为旧厨焕新切入口,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省心的旧厨焕新厨房空调整体方案。

        活动现场,小央科技与天猫蚁巢、桔装无忧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小央对于厨房空调的专业、天猫蚂巢广阔的服务网点和服务能力、桔装无忧在旧房改造领域的专注,都将赋能小央,同时以厨房改造为流量入口,吸引更多的用户市场。

        产品创新的空间服务商

        基于同一家庭不同用户、不同厨房空间的特殊性和差异性,小央提供从产品外观、空间场景、专业服务等多层次定制,真正实现空调产品从过去“千人一面”升级为“千人千面”。

        小央厨房空调通过一体机设计及0冷凝水的技术,实现新房亦或是旧房都能想装即装;动态场景温控技术满足不同场景模式温度需求;三倍高能降温、宽域风幕快速降温,筑起油烟和人之间的屏障;多重过滤油烟、嵌入式磁吸卡扣设计、智能滤网清洁提醒系统实现便捷拆卸、清洗、

        在产品性能上以创新技术为用户营造舒适厨房,在美学上,小央将厨房专用空调、专用吊顶、专用灯光三大产品的产品融合,确保厨房空调整体的颜值、适配性。

        在产品的创新方面,小央厨房空调一直秉承实用性和美学的融合,而这也使得小央具备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卓越产品和专属化、个性化的服务定制的能力。小央秉承“3小时快装服务,今天装今天用”服务承诺,测量、设计、定制、送货、保护、拆旧、安装、保洁、交付,全流程专业团队跟进。

        因此在旧房焕新市场,厨房场景下的空调安装应用,小央完成了产品核心竞争力、全链条售后服务的工作,从产品销售商升级为“空间服务商” ,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加优质、智能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服务,构筑起更加美好的家居生活。

        机遇往往是以危机的形式表现出来的,在存量市场的困境下,围绕旧房焕新,市场正在蕴藏的宽广的发展空间和诸多机遇,关键在于如何满足用户需求。而这过程构建起的产品实力、服务能力,正是竞争的核心。小央厨房空调跳脱出传统单一空调产品的束缚,以舒适功能和定制美学重构厨房场景,使得旧房焕新市场更加触手可及,打开厨房空调这一细分领域新维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