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欧家大师班开班一周年 助力券商财富管理转型

2023-04-27 11:07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欧基金相关人士透露,一周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欢迎更多券商财富管理人员参与其中,未来欧家大师班将根据学员反馈...

        2023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满后的第一年,伴随着资本市场改革,REITS、衍生品等市场的扩容与创新,机构资金多元配置需求大幅提升,在此背景下,除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外,传统券商机构端基金产品代销业务也增长迅速,通过与国内大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合作,积极探索财富管理业务创新模式,助力业务转型升级。

        早在一年前,中欧基金就率先走在同业前列,以“欧家大师班”为培训活动品牌,针对券商投资顾问人员,以“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进行了上百场覆盖全国的双向系列培训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公募基金、财富管理等相关课程,赋能券商投顾专业服务。

        事实上,券商财富管理转型进入关键阶段,亟需借助其他力量完善业务模式,其中公募基金在券商财富管理业务中重要性日益凸显。中金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证券行业代销金融产品保有规模2.75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同比保持稳健增长、占比则提升至六成左右。

        对于“欧家大师班”推出契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首先是需求端,近年来,资本市场震荡向上,投资权益市场的基民数量增多,同时我们关注到机构理财需求的崛起,随着非标刚兑保本产品退出舞台,传统金融机构将配置重心转移到公募基金中,地方性城农商行,财务公司、上市公司、民营企业、投资公司、私募机构等都是券商未来做财富管理的重要客群,而这类客群需要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供给端上,一方面公募基金突破万只,选基金难度增加,另一方面虽然券商投顾人员增加,但券商业务的复杂性和多元性,需要系统化学习财富管理。”

        显然,需求端和供给端的错配,让中欧基金洞察到为券商投顾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的必要性。“券商转型财富管理后,对相关工作人员提出较高要求。券商财富管理的工作人员要学习非常多的专业知识,包括风险投资、营销的技巧、资产的管理以及策略管理等相关课程,需要为投资者提供较为全面的资产配置方案,服务专业性仍有待提升。而公募基金发展20多年,基金产品体系健全,积累不同客群投资行为、投资偏好画像,在券商财富管理转型中,能够为理财经理团队提供基金产品策略指导、人群画像分析、投资人群投前投后服务注意事项等。”

        在具体课程设置上,中欧基金亦精心打造, “欧家大师班”基于公司长期耕耘和服务券商的一线销售经验,结合基金公司资产端的优势打造出的精品课程。“以线下互动式交流为主的课程体系摒弃理论化、落地难的问题,专注于系统化、可应用化场景,不断迭代优化提高培训效率。”据了解,为更好的服务券商机构,欧家大师班相关课程分为机构版本和零售版本,机构版本以中欧基金机构端客户服务超15年经验总结出的方法论赋能券商开拓机构理财业务;零售版本则发挥公司基金产品制造大厂的专业优势,提供方法论知识和指导建议。

        中欧基金相关人士透露,一周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欢迎更多券商财富管理人员参与其中,未来欧家大师班将根据学员反馈,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内容,同时扩大券商财富管理业务学员范围,力争将欧家大师班打造成券商财富管理领域最受认可的专业交流平台。

        市场人士指出,财富管理打开了券商综合经营模式创新空间,公募基金和券商是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随着基金业务的快速发展,券商在财富管理领域中可发挥的空间持续扩大,和基金公司的协同也将不断加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