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销量连降 新能源转型之路急需加速

2023-05-24 15:44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汽车]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东风集团旗下东风日产、东风股份(601515)、郑州日产、东风本田、神龙汽车、东风柳汽、东风乘用车在今年1-4月份的销量呈现全线下滑的趋势。...

        2023年5月临近尾声,各家车企也陆续公布了一季度及4月销量,记者注意到,前不久东风汽车(600006)股份有限公司也披露了自家最新的产销数据,成绩着实令人捏了一把汗。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东风集团旗下东风日产、东风股份(601515)、郑州日产、东风本田、神龙汽车、东风柳汽、东风乘用车在今年1-4月份的销量呈现全线下滑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3月份刚刚展开过一轮大幅降价的神龙汽车,也依旧未走出颓势,1-4月销量同比下滑近28%。而在这场“湖北史上最强购车优惠季”中,凭借降价至12万元的雪铁龙C6,虽曾一跃成为最受关注的网红,但也未令品牌有回暖迹象。4月份,包括东风标致及东风雪铁龙,销量也不到8000辆。

        值得注意的是,被视为品牌“救命稻草”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4月份销量也不过2910辆,相比在2022年月销近6000辆的巅峰成绩,已一路下滑至4月仅剩最好成绩的一半,若说靠其提振品牌销量,更是无从谈及。

        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份,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163.1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5%,然而即使是在开展了一轮大力度“以价换量”策略之后,神龙汽车“跌跌”不休的态势仍未就此打住,品牌未来之路不禁令人堪忧。

        此外,在各车企都在新能源市场厮杀之时,神龙汽车在新能源转型之路也是明显滞后的。不过在今年年初的“2023神龙汽车文化节”上,神龙汽车曾宣布其首款面向C端客户的智能电动SUV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向市场,这也标志了品牌开启了新能源的转型之路。与此同时,未来五年,神龙汽车将密集投放9款全新车型和多款改款车型,其中8款为新能源车型。

        神龙汽车今年给自己定下了“销量必达15.5万辆”的目标,而就目前1-4月仅完成28556辆的趋势,未来8个月对于品牌的压力实属不小,在主销车型后劲不足、新能源车型严重匮乏时,神龙汽车如何摆脱颓势,重回赛道,是当下最急于解决的问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