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退费,先“交易”?不法分子假借红塔证券名义开展非法活动

2023-05-23 14:45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红塔证券提示,诈骗对象多为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购买过某某教育机构课程,且课程未听完,机构已跑路的学员,不法分子通过假冒红塔证券工作人员头像及姓名,通过QQ等聊天软件...

  主动联系退学费?谨防“教育机构退费”骗局!

  近期,红塔证券(8.030, -0.12, -1.47%)提示,有不法分子假借红塔证券及其工作人员名义开展非法证券活动,不法分子谎称红塔证券“接受某某教育机构的委托办理学费清退事宜”、或“某教育机构利用剩余资产为债券,授权红塔证券帮助学员进行回款”,以“参与交易可退还学费”、“想要回款剩余学费就需要连买多笔证券”等诈骗话术,诱骗学员和投资者下载假冒App交易软件进行充值转账、按其要求对股票进行买卖操作。

  看看骗子们又有哪些新套路。

  据红塔证券提示,诈骗对象多为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购买过某某教育机构课程,且课程未听完,机构已跑路的学员,不法分子通过假冒红塔证券工作人员头像及姓名,通过QQ等聊天软件加好友,邀请学员加入名为“红塔专线债权转让清退群”的诈骗群。

  诈骗群内不法分子自导自演,展示自己已成功退费的截图,引诱群里不明真相的学员对接群里所谓的监督员,监督员盗用红塔证券Logo引导学员下载假冒的App,并让学员联系假冒客服核实办理退费。

  下载注册完假冒App之后,App内的不法分子会提示诈骗风险,并提醒学员认准正规退费平台。不法分子声称“某教育机构利用剩余资产为债券,授权我司帮助学员进行回款”,并且提示“不是一次性回款,而是分笔资金返现”。不法分子还会承诺“不甩锅,不推责,负责到底,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殊不知,这些都是用于获取学员信任的铺垫和“套路”。

  取得学员的信任后,不法分子会开始介绍回款方案,诱导学员向不法分子指定的个人银行账号转账汇款,并称自己指定的银行账号是“银保监会认证”的对接账户“红塔文化指定账户”,当然,所谓“银保监会认证”自然也是假的!

  不法分子还声称“如想要回款剩余学费就需要连买多笔证券”,以此诱骗学员不断地购买多笔证券。殊不知,学员一旦按照不法分子的要求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将血本无归!

  红塔证券提醒,当接到“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声称可以办理退费的电话或者短信时,一定要保持警惕,务必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培训机构进行核实查证。正规退费流程一般会原路返还给个人缴费账号,凡是退款时要求“额外支付费用”、“引诱投资返利”的,都是诈骗!

  红塔证券郑重声明,上述非法购买证券回款等非法行为与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红塔证券工作人员无任何关系,请学员及投资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公司保留对任何冒用本公司及员工名义制造和传播虚假信息、开展非法证券活动的机构或人员采取法律行动、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有学员和投资者已经卷入相关诈骗活动,请保留证据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报案,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