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农商银行合计被罚785万:因变相接受本行股权质押等

2023-05-22 15:12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具体来看,厦门农商银行因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变相接受本行股权质押,被厦门银保监局没收违法所得99884.48元,并处180万元罚款;当事人杨平宇、叶松青、...

        中国网财经5月22日讯 日前,厦门银保监局披露针对厦门农商银行3张罚单,对该行合计罚款达785万元。

        具体来看,厦门农商银行因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变相接受本行股权质押,被厦门银保监局没收违法所得99884.48元,并处180万元罚款;当事人杨平宇、叶松青、林智乐被给予警告。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23年5月17日。

        厦门农商行因违规将信用卡发卡营销环节外包给发卡业务服务机构;重大关联交易未经审查和审批;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未按要求报告存量异地非持牌机构实际情况,且未在过渡期内完成整改,被厦门银保监局处以195万元罚款,当事人李回返、李毅斌、丘吴生分别被给予警告。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22年7月15日。

        厦门农商行因变相接受本行股权质押;未将应纳入关联方管理的企业纳入关联方管理;资本计量不准确;信用卡业务违规接受未持牌第三方机构担保;违规处置不良资产;转贴现交易存在未背书、不见票、“倒打款”问题;越权指定债券交易,造成重大损失;信贷资金挪用于缴交地价款;为未履行合法报批程序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供融资;阻碍现场检查,隐瞒或提供虚假资料;违规提供担保或回购承诺等,被厦门银保监局处以罚款410万元。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是2020年12月28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