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天涯?前员工想要直播带货筹资300万交网费,号召网友交“情怀税”

2023-05-19 14:16 | 来源:e公司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多位天涯前员工、论坛版主等宣布,将以直播带货形式,为天涯筹集服务器费用,帮助网站重启。

        自4月初以技术升级为名关闭以来,天涯社区网站已有近2个月不能访问。

        眼看这个老牌社区依靠自己的力量似乎已经无力脱困,天涯社区的用户、前员工等开始想办法了。

        近期,多位天涯前员工、论坛版主等宣布,将以直播带货形式,为天涯筹集服务器费用,帮助网站重启。

        前员工、版主欲靠直播带货救天涯

        “我们打算用一场7×24小时的直播带货,去募集天涯人心甘情愿付出的‘情怀税’。带货所得的所有利润,都会捐赠给天涯,去解决服务器访问问题。”前天涯社区总编辑宋铮在近日发布的一则短视频中表示。

        近期,由多名天涯社区前员工、版主等发起的名为“七天七夜重启天涯”的计划引发关注。

        “简单来说,这次‘重启天涯’的目的,就是让天涯社区可以重新恢复访问。至于更长远的问题,就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了。”宋铮表示。

        今年4月1日,天涯社区官方微博宣布,因即将进行技术升级和数据重构,平台在此期间将无法访问。至此,天涯社区一直关闭至今。

        因长时间无法访问,今年4月底,天涯社区被传出彻底倒闭的消息。有消息称,天涯社区关闭并非技术升级,而是因服务器欠费,被服务商终止服务。

        实际上,天涯社区资金紧张早已有迹可循。早在2016年4月,天涯社区在新三板挂牌后进行的一轮增发中,公司就曾在其中一名发行对象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认购交款期间,在未履行备案程序的情况下将2200万元认购款中的部分资金用于支付工资、电信托管费、光纤费等。

        而此次天涯社区拖欠服务器费用的消息也引发了众多天涯社区用户、前员工等关注。

        “听到天涯被电信中断服务的消息时,我们都很震惊。”宋铮表示,互联网日新月异,天涯垂垂老矣,这些都是正常的。但宋铮认为,天涯社区应该以一种相对体面的方式告别,至少应该让用户将自己的记忆下载完毕再关闭。这也成了宋铮等人发起直播带货众筹的目的。

        据宋铮向媒体透露,此次活动虽然是自发活动,但他们已经取得了天涯官方的授权。

        “如果能够支付300万的费用的话,电信就同意让天涯先恢复访问。”宋铮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筹集300万元,支付电信机房费用,让天涯重启。

        按照他们的计划,此次活动将从5月28日晚开始,在抖音直播间连续直播七天七夜。在此期间,天涯社区多位前员工、论坛管理员已及部分从天涯社区走出的知名人士将参与直播,筹集资金。

        不过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天涯社区目前仍保持更新的官方微博、微信,并未发布或转发此次活动相关消息。

        从网友反应来看,这次自发的活动,打的仍然是情怀牌。此前天涯社区被爆出关闭的消息时,就有不少网友提出,希望能够提供下载服务,让自己把以往的帖文导出。还有部分网友称,愿意支付一定费用,希望帮助天涯社区渡过难关。

        天涯社区陷入大量纠纷

        近年来,直播带货为部分企业的转型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成为不少企业的选择。

        但此次组织直播带货的并非天涯社区官方,而是网友自发行为。一个没有直播带货经验的团队,想要通过直播带货筹集300万元费用并不容易。此次直播带货的具体效果,以及是否能真正帮助天涯社区重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此外,天涯社区目前的困境也并非300万元能够解决的。目前,天涯社区已陷入大量司法纠纷中。该公司已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公司创始人邢明也被限制高消费,并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目前,天涯社区累计涉及的司法纠纷多达数百起。其中最多的是名誉权纠纷,达223起,公司还分别涉及数十起网络侵权纠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劳动争议等。今年5月以来,天涯社区也新增了多起股权转让纠纷、名誉权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

        此外,天涯社区还有多起被法院强制执行案件。今年以来,天涯社区先后新增3起强执案件,累计金额近1000万元。而天涯社区的累计被执行金额已达到1.48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