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匈牙利买地投产!这家电池企业拓展海外布局

2023-05-10 10:09 | 来源:证券时报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本次海外购地建产能,亿纬锂能认为,本次交易将有效满足公司未来发展对生产用地的需求,且有利于各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扩大动力储能电池的产能规模,持...

  时隔一年后,亿纬锂能(300014)远赴匈牙利买地投建产能的计划终于有了新进展。

  5月9日晚间亿纬锂能公告,当日公司全资孙公司EVE Power Hungary Korlátolt Felelsség Társaság(下称“亿纬匈牙利”)与匈牙利Debrecen(德布勒森市)政府的子公司Debreceni Ingatlanfejleszt Korlátolt Felelsség Társaság(下称“卖方”)签订《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下称“购地协议”),向卖方购买其位于德布勒森西北工业区的土地,用于生产圆柱形动力电池。

  据披露,在本协议签署日之前,卖方已在土地注册局提交材料进行了100%所有权的预登记并且声明已获得签订各自买卖协议所需的所有必要批准,不存在任何障碍、先决条件。

  双方声明,该土地已在土地登记处登记,面积为本协议所示的45公顷。双方同意的土地购买价格为22.5欧元/平方米+增值税,根据土地总面积计算,购买价格为1285.88万欧元。

  早在2022年3月,亿纬锂能就曾披露与匈牙利Debrecen政府的子公司签订意向书。此番是双方对一年前意向的进一步落实。

  亿纬锂能是国内首家宣布建设大规模大圆柱电池产线的企业,已在国内外多基地进行产能布局。

  在圆柱电池领域,亿纬锂能目前主要产品包括18650和21700的圆柱三元电池、33140和40135的圆柱磷酸铁锂电池,应用领域包括电动工具、园林工具、电动两轮车、清洁设备、便携式储能等。

  受益于新能源市场今年快速发展,亿纬锂能业绩实现显著增长。

  2022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04亿元,同比增长114.82%;净利润35.09亿元,同比增长20.76%。2023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85亿元,同比增长66.11%,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实现翻倍,增长118.68%。

  亿纬锂能在2022年年报中曾表示,公司的圆柱三元电池拓展了消费应用,在成功进入电动工具和电动两轮车高端客户市场以后,依托高品质及品牌影响力,打开了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同时进行产品定制,深度绑定客户,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

  在圆柱电池板块,亿纬锂能2022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和客户,完善海外产能布局。当前公司圆柱磷酸铁锂电池产能已形成规模优势,并对圆柱钠离子电池进行了布局,形成全面解决方案,满足下游应用市场对产品的多样化需求。未来公司将继续在电动工具、园林工具、电动两轮车、清洁设备、便携式储能等下游领域巩固优势地位。

  就在5月9日晚间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在被问及公司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打算以什么形式打入海外市场时,亿纬锂能就回复称,经过多年发展,公司的电池产品已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目前已向海外头部一流客户批量供货。公司会根据客户需求,以及结合海内外相关政策,合理布局规划产能建设。

  对于近期碳酸锂价格大幅降价的影响,亿纬锂能也表示,作为锂电池中游四大件,正极材料成本占比较高,碳酸锂价格持续下降,可以降低电池厂的采购成本,进而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对产品的毛利率产生积极影响。

  亿纬锂能提及,该公司今年的营收目标没有变化,努力按2023年股权激励目标去完成。公司的电池产品已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目前已向海外头部一流客户批量供货。根据公司最新一期的股权激励计划,2023年设定营业收入的目标为700亿元。

  对于本次海外购地建产能,亿纬锂能认为,本次交易将有效满足公司未来发展对生产用地的需求,且有利于各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扩大动力储能电池的产能规模,持续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是公司完善全球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