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短线交易 这家公司实控人被立案!

2023-03-20 09:57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信息显示,李剑峰出生于1976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曾任江苏国之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

        3月19日晚,金陵体育公告,公司董事李剑峰涉嫌短线交易“金陵体育”股票,未按规定披露持股信息及变动信息,被中国证监会立案。

        金陵体育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仅针对李剑峰个人,与上市公司无关,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

        记者注意到,去年12月26日,李剑峰就曾收到江苏证监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其本人及亲属短线交易或被罚50万元。

        一家四口为实控人

        公开信息显示,李剑峰出生于1976年,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曾任江苏国之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金陵置业执行董事、总经理,紫京城美食汇馆、紫京城美酒汇馆经营者。

        从持股结构来看,金陵体育是一家“家族企业”,李春荣、施美华、李剑峰、李剑刚四人为金陵体育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中李春荣与施美华为夫妻关系,李剑刚、李剑峰为李春荣与施美华之子,李剑峰为李剑刚之兄。

        曾因短线交易被通报批评

        记者注意到,去年12月26日,李剑峰曾收到江苏证监局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其本人及亲属短线交易或被罚50万元。

        《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显示,2020年5月26日至2021年1月19日期间,李剑峰、李佳、施美华、李春荣多次买卖金陵体育,区间内违规成交股数为24.56万股,违规交易金额为717.4万元。

        梳理此前公告,2020年7月8日,金陵体育发布公告称,收到李春荣、施美华、李剑峰、李剑刚关于减持金陵体育股份计划的告知函,上述四人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或协议转让等减持股份累计不超过772.48万股,即不超过金陵体育总股本比例的6%。

        2021年1月13日,金陵体育披露减持完毕公告,李剑刚未曾减持,李春荣持股比例由21.71%下降至18.96%,李剑峰持股比例由19.56%下降至17.73%,施美华持股比例由3.00%下降至2.62%,上述三人合计减持股份比例为4.96%。

        但在这期间,李剑峰发生了违规短线交易行为。

        李剑峰之女李佳于2020年5月26日、5月27日累计买入20.56万股金陵体育股票,交易金额合计535.9万元;李剑峰于2020年9月2日至10月13日期间累计卖出97.73万股金陵体育股票,交易金额合计2953.69万元。

        而李剑峰卖出金陵体育股票的行为,发生在李佳买入后的六个月内,构成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2021年12月6日,深交所对李剑峰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而由于频频减持,公司也曾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监管函指出,李春荣、李剑峰作为金陵体育的董事,2020年10月13日,李春荣减持公司股票27.10万股,成交金额875.49万元,李剑峰减持公司股票23.93万股,成交金额为771.84万元。金陵体育于2020年10月30日披露《2020年度第三季度报告》,上述减持行为发生在定期报告公告前三十日内。深交所要求两人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曾以小订单多次撬动国际市场

        据了解,金陵体育所处行业为体育用品制造行业,是高端体育装备和体育文化设施系统集成服务商,目前立足于体育器材及配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经营产品包括球类器材、田径器材、场馆设施及赛事服务。

        根据公司官网宣传,在里约奥运会上,金陵体育以“中国制造”扬名世界,以小订单撬动国际市场。此前金陵体育还曾为多个重大体育赛事,例如2009年世界杯手球赛、2010年布鲁塞尔国际田径钻石联赛、雅加达亚运会等提供器材和服务。

        但从业绩表现来看,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出现下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