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销售不合格香蕉、武昌鱼被罚10万元

2023-03-16 15:13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北京市场监管局网站处罚信息显示,当事人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东城崇文门分公司销售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用农产品以及农药残留物...

        日前,永辉超市北京东城崇文门店因销售不合格香蕉及武昌鱼,被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

        图源:北京市场监管局网站截图

        据北京市场监管局网站处罚信息显示,当事人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东城崇文门分公司销售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用农产品以及农药残留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

        经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当事人于2022年10月28日从北京永信恒昌果品有限公司处购进抽检不合格批次精品香蕉71.9kg,该批次商品已全部售出(包含检样),货值金额660.042元,违法所得660.042元。当事人从北京振美豪顺商贸有限公司处购进抽检不合格武昌鱼4kg, 在当事人超市卖场内售卖,货值金额135.84元,违法所得135.84元。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对其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35.84元。

        天眼查显示,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东城崇文门分公司2019年成立,负责人为彭华生。天眼查同时显示,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去年曾两次因消防问题被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行政处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