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瑞德近一个月累计17个交易日涨停 公司称存在跟风炒作情形

2023-03-15 09:39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公司面临股票交易风险、公司盈利能力较弱的风险、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的风险、无实际控制人的风险以及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3月14日晚间,*ST瑞德发布公告表示,自2月14日至今,公司股价累计17个交易日涨停,涨幅达129.87%(经前复权计算股价涨幅),公司市值也自31.54亿元增长至97.83亿元。同时,最近两个交易日换手率显著高于前期水平,成交量放大。但在此期间,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均未发生变化,涉及的相关风险尚未完全消除,公司股价大幅上涨存在跟风炒作的情形,酝酿了较大的投资风险。公司提请广大投资者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因素,理性投资。

        事实上,自2月14日以来,*ST瑞德已发布多份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

        IPG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T瑞德的主营业务、企业基本面、盈利情况并无大的变化而股价累计17个交易日涨停,涨幅巨大,加上近两日换手率较高,都表明近期存在跟风炒作现象并酝酿了较大投资风险,而公司也多次公告予以提示,这是公司在股价发生异动时的应尽义务,有助于帮助投资者充分认知公司在基本面未发生根本性变化之下股价大幅拉升所蕴含的投资风险,提醒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面临股票交易风险、公司盈利能力较弱的风险、公司及子公司涉及诉讼的风险、无实际控制人的风险以及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到5.6亿元;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至2.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亿元到-10亿元。期末净资产为15亿元到19亿元。

        “*ST瑞德近期出现连续涨停,市场偏离值较大,出现异常波动。除了公司转型升级外,和市场炒作不无关系。”北京博星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资顾问邢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8年以来,公司业绩出现大幅滑坡,尽管公司转型为蓝宝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占有一定风口属性,但能否出现改善性业绩提升,需要观察。由于公司基本面较差,综合性风险较大,投资者应谨慎对待,不宜盲目跟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