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征战步入第25年,中融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优异

2023-03-06 16:43 | 来源:搜狐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上最成熟的资产管理能手在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近年来,公募基金作为资本市场上最成熟的资产管理能手在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2023年是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第25个年头,公募基金的投资实力更是于时间中见真章。中融基金 “十年磨一剑”,始终依托专业化的投研优势,综合实力获权威机构认可,为持有人奉上中长期业绩突出的成绩单。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306/5b4627c9b939b06fdb8cf34f92d0af0b.png

        随着管理人数量不断增加、资产管理规模快速增长,公募行业已成为我国资管市场发展重要的“压舱石”。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公募行业资产管理规模为11.6万亿元,截至2022年末已增长至26万亿元。截至2022年底,中融基金资管规模达1390.57亿元,其中,公募保有规模自2017年末的513.25亿元增长至2022年末的1104.65亿元,规模增速达115%。自成立以来,中融基金资管规模始终保持高质量成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中求进,破浪前行。

        而在规模保持高质量成长的同时,中融基金在权益、固收方面同样彰显长期真实力。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0日,中融基金近两年、三年、五年权益类产品平均绝对收益率均处于行业前1/3,其中近五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达70.75%,排名31/109;近一年、两年、三年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绝对收益率均处于行业前1/3,其中近一年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2.40%,排名30/153。(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2022.12.30,2022.12.31发布)。天相投顾最新公布的2022Q4AAAAA基金管理人评级结果中,中融基金依然表现突出,同时获得三年期综合AAAAA评级和主动债券三年期AAAAA评级。

        强大的投研能力是保持基金业绩长期良好的关键核心,基金经理则是体现投研能力的灵魂。中融基金投研团队目前60余人,注重投研交一体,着力打造可持续、可验证、可复制的投研体系,核心成员拥有十年以上证券投资从业经历。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2月10日,近三年、五年中融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别为54.59%、77.12%,高于同类基金公司39.44%、70.67%的收益水平。

        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居民理财需求旺盛以及长线资金入市的背景下,权益类基金比重或将会逐步提升,行业竞争或进一步加剧,马太效应将更加凸显。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大趋势,也是公募基金行稳致远的基础所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中融基金将积极把握战略机遇,始终如一的坚持长期主义、继续持续夯实投研能力建设,完善投研人员梯队培养计划,做好投研能力的积累与传承,在助力实体产业发展同时,让广大投资者充分在国家经济的长期发展中持续受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