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维时代冲击创业板IPO 持续经营能力、海外收入等受证监会问询

2023-02-14 14:34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招股书显示,赛维时代预计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8.53%至21.23%,净利润同比下降38.33%至47.14%。

        跨界电商赛维时代拟通过创业板IPO募资6.22亿元,保荐机构为东方证券。近日,公司收到了证监会注册阶段的问询。监管层对于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海外线上平台销售收入真实性等较为关注。

        资料显示,赛维时代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一家从事出口跨境品牌电商的企业,主要通过亚马逊、沃尔玛、eBay、Wish等第三方电商平台,以及自营网站向全球消费者销售时尚生活产品。

        2020年12月18日,赛维时代首次递交招股书,随后却因财务数据更新等原因两度被中止,并接受四轮问询。去年6月17日,赛维时代通过深交所上市委审议,如今正处于注册阶段。

        招股书显示,赛维时代预计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8.53%至21.23%,净利润同比下降38.33%至47.14%。

        为此,证监会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去年全年经营业绩预计情况。证监会还要求公司结合可比公司客户集中度、产品类别、销售区域等相关情况,综合考虑海外市场、行业整体状况、我国及欧美相关政策等经营环境变化,说明业绩变化情况与行业变化趋势是否一致,是否存在对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形。

        从销售平台来看,赛维时代的营收主要来自亚马逊。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末,公司在亚马逊平台实现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8.33%、70.12%、85.55%和88.79%,占比较高。

        对此,赛维时代坦言,如果公司未来无法与亚马逊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或亚马逊的销售政策、收费标准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抑或发行人在亚马逊的经营情况不及预期,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赛维时代主营业务毛利率较高。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及时开发新款式和新产品、改善产品性能并提高服务质量和品牌溢价能力,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将可能导致公司竞争力下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