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科技2月8日初步询价 汽车冲压零部件领域具备竞争优势

2023-02-08 12:3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多利科技主营汽车冲压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在国内汽车冲压零部件及冲压模具领域持续保持市场竞争优势,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自动化生产能力...

        日前,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关于核准滁州多利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

        滁州多利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多利科技,证券代码:001311)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35,333,334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5%。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涉及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

        多利科技2月6日披露招股意向书及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定于2月8日就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进行初步询价,2月14日网上网下同步申购。

        多利科技主营汽车冲压零部件及相关模具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在国内汽车冲压零部件及冲压模具领域持续保持市场竞争优势,具有较强的模具设计开发能力、自动化生产能力、同步开发创新能力和整体配套方案设计及制造能力,能够满足整车制造商不同阶段的开发要求。

        凭借着稳定的产品质量、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多利科技逐渐获得行业内众多知名整车制造商的认可,公司目前已进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上汽大通、一汽大众等整车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公司同时是新朋股份、上海同舟、上海安莱德、华域车身和上海汇众等零部件供应商的配套合作伙伴。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多利科技在现有燃油整车制造商稳定配套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布局新能源整车客户,并进入了特斯拉、理想汽车、蔚来汽车、零跑汽车和华人运通等知名新能源整车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

        报告期内,多利科技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0,990.15万元、168,438.19万元、277,208.21万元和138,071.5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5,861.84万元、19,200.73万元、38,555.34万元和18,408.70万元,盈利情况良好。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和整车制造商在全国生产基地的布局,多利科技逐步在上海安亭、江苏昆山、安徽滁州、山东烟台、浙江宁波、湖南长沙、江苏常州、上海临港、江苏盐城、浙江杭州和安徽六安进行配套布点。

        近年来,世界主要汽车大国纷纷加强战略谋划、强化政策支持,跨国汽车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完善产业布局,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和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经过多年持续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水平显著提升、产业体系日趋完善、企业竞争力大幅增强,2015年以来产销量、保有量连续五年居世界首位。2020年11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政策中指出“力争经过15年的持续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质量品牌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未来,随着政策的持续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在此背景下,多利科技及时把握乘用车国产化的发展机遇,主动寻求与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合资整车制造商协作配套生产汽车冲压零部件,成为合格配套供应商。本次多利科技募集资金投入总额为人民币202,668.70万元,投向汽车零部件自动化工厂项目、常州达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昆山达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电池托盘、冲压件生产项目、盐城多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和昆山达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冲压生产线技改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多利科技表示有利于公司扩张其在冲压零部件业务的产能,增强市场开发及业务拓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知名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