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其变”带来“满盘皆输”!中泰资管基金经理姜诚业绩垫底

2023-02-08 09:08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观察,中泰资管基金经理姜诚是位老将,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308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达152.86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43.91%。值得注意的是,天天基金...

        《电鳗财经》文/高伟

        2023年以来,A股涨速较快,躁动行情在波折中徐徐展开。截至2月7日,上证指数年内上涨5.14%,深证成指更是上涨8.27%。于是,公募基金被点燃热情,开始集中启动发行新产品。但《电鳗财经》注意到,中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经理姜诚,明明是五星级基金经理,也担负着新产品管理的使命,但开年业绩却一落千丈。

        所管基金全部垫底!!

        据《电鳗财经》观察,中泰资管基金经理姜诚是位老将,累计任职时间5年又308天,现任基金资产总规模达152.86亿元,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143.91%。值得注意的是,天天基金网对姜诚的评级是五星级,现任中泰资管基金业务部总经理、研究部总经理。曾任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总部研究员、投资经理,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部副总经理、研究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

        然而,今年以来,姜诚管理的所有基金全部殿后。

        业绩可对比的7只基金中,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泰兴为价值精选混合A、中泰兴为价值精选混合C年内回报率分别为0.17%、0.12%,在可比的345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分别为3365名、3366名,明显垫底;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泰兴诚价值一年持有混合A、中泰兴诚价值一年持有混合C年内回报率分别为1.41%、1.36%,在可比的345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分别为3212名、3226名,同样明显垫底;灵活混合型基金中泰玉衡价值优选混合A、中泰星元灵活配置混合A、中泰星元灵活配置混合C,年内回报率分别为0.79%、0.96%、0.92%,在2260只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2112名、2023名、2043名。

        能否再担重任?

        2023年1月6日,中泰资管发布关于中泰元和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发售公告。披露显示,中泰元和价值精选混合基金的募集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自2023年1月16日起至2023年2月15日止公开发售。该基金的募集期最长不超过3个月,自基金份额开始发售之日起计算。

        距离募集结束恰剩一周时间,能否顺利募集成功不得而知,但拟任基金经理姜诚的业绩大滑坡,却让持币的投资者们望而生畏。

        在2022年基金四季报中, 姜诚称“鉴于组合目前的舒适状态,我们暂且静观其变”,中泰兴为价值精选混合分析称,去年四季度市场先抑后扬,全季度来看,组合内品种间的风险报酬比也没有特别剧烈地排位变化,加之在长期基本面判断上没有大的调整,所以没有进行特别明显的操作,剔除产品规模变动导致的被动交易外,整体上经历了换手率较低的一个季度。

        实际上,表现最弱的中泰兴为价值精选混合,截至去年年底配置股票市值为168948.16万元,持股仓位达92.56%,基本属于定个配置。也就是说,姜诚高仓位在应对新年反弹行情方面,表现不佳。前三大重仓股中国建筑、太阳纸业、建发股份,持仓比例分别为9.95%、9.87%、5.48%,三只股票新年以来涨跌幅分别为1.29%、-2.95%、-4.91%,远远跑输同期股指。

        “静观其变”带来的结果是“满盘皆输”!市场质疑,曾经的五星级基金经理姜诚,能否再担重任?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