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主营业务及疫情影响 伊力特2022年净利腰斩

2023-02-06 14:29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改制后的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作为新疆最大的白酒企业,伊力特凭借成品酒生产能力5万吨/年,原酒储存能力15万吨被誉为“...

        日前,伊力特(600197.SH)发布业绩预告,2022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66亿元,较上年同期3.13亿元减少约1.47亿元,同比减少46.9%;扣非净利润约1.55亿元,较上年同期3.14亿元减少约1.59亿元,同比减少50.78%。

        谈及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伊力特将其归结为主营业务和不可抗力两个方面。其中,主营业务包括:因公司实施酿酒四分厂搬迁技术技改项目、总部酿酒技术技改建设项目、酿酒五分厂及包装中心建设项目等竣工投产,配合技改进行工艺提升,造成固定成本大幅上涨。随着产品实现销售,和酿酒部分原料上涨,致使营业成本同比增幅较大。其次,公司加大营销费用的投放,线上与线下联动推广,造成广告、促销等费用大幅上涨,致使销售费用同比增幅较大。同时,因总部技术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白酒文化产业园项目等竣工投产、运营,造成公司固定成本大幅上涨,致使管理费用同比增幅较大。

        不可抗力方面,伊力特指出去年8月至12月期间,公司生产、经营所在地出现大范围疫情,物流、销售停滞受阻,对第三、第四季度的经营产生巨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改制后的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作为新疆最大的白酒企业,伊力特凭借成品酒生产能力5万吨/年,原酒储存能力15万吨被誉为“新疆第一酒”,产品包括伊力王酒、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

        股权关系上,伊力特母公司为新疆伊力特集团有限公司,其最终控股母公司为新疆可克达拉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

        截至今日午盘休盘,伊力特报27.15元/股,跌幅0.11%,公司市值128.1亿。2023年年内,公司股票区间涨幅10.64%。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