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农商行被罚超173万,涉未经同意查询企业信贷信息等

2023-02-02 16:1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任莆田农商行行长,以及时任莆田农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对莆田农商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罚款4万元。...

        日前,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披露了多张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其中,莆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莆田农商行)涉及十项问题,被处罚款173.8万元。

        福银罚决字〔2023〕11号显示,莆田农商行涉及的违法行为类型包括,格式合同条款涉及与金融消费者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内容,未以显著方式提请金融消费者注意;未按要求对金融消费者投诉进行正确分类;未准确报送金融统计数据;银行结算账户未按规定备案;假币收缴不规范;罚没收入未及时划缴国库;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提供个人不良信息未事先告知信息主体本人;未经同意查询企业信贷信息;未完整报送个人信用信息;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时任莆田农商行行长,以及时任莆田农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对莆田农商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罚款4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