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新科技:刚需将推动电力数字化发展的进程

2023-02-02 16:0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关于数字化业务的发展情况,朗新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从电网本身的数字化来看,是持续确定增长的业务,在整个“十四五”规划中,无论是电网的数字化转型,还是新型电...

        1月31日,朗新科技(300682)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1月30日晚间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接受贝莱德基金、摩根大通、招商证券等多家机构调研。

        关于数字化业务的发展情况,朗新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从电网本身的数字化来看,是持续确定增长的业务,在整个“十四五”规划中,无论是电网的数字化转型,还是新型电力系统和电力市场体系的建设都是刚需,都会推动电力数字化发展的进程。2022年,公司面向电网的能源数字化业务整体发展趋势良好,无论从核心业务系统的升级换代,还是从市场化交易系统、采集系统、负控管理系统等和新型电力系统密切相关的这些系统,公司均取得了较好的进展,只是没有像年初预计的那样顺利的推进完成。公司相信,未来三年电网数字化转型跟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相关的需求是刚性的,而且机会空间还比较好。能源数字化里非电网部分的业务,目前公司不追求规模,而希望能更高质量的发展,聚焦一些区域和客户、保障业务可以盈利。

        在能源互联网业务方面,朗新科技于接受机构调研时介绍,2022年,公司的能源互联网平台总体营收预计同比增长超30%。其中,成熟的生活缴费等业务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趋势;新电途业务快速增长,在运营公共充电设备数量超过70万,平台注册用户数超过550万,年度充电量超20亿度,同比增长近4倍,全国公共充电服务市占率达10%,完成年初的目标。年初以来,日均充电量恢复到700万度以上(工作日),随着后续经济活动的恢复,以及电动车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充电业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23年充电量预计仍将实现倍速的增长。

        关于聚合充电业务,朗新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称,受益于新能源电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快速增长,且聚合充电模式在车主认知中不断加强,占比持续提升,公司认为今年充电量还会有较快的增长。在投入上,由于目前补贴费效比不断提升优化,预计今年整体补贴投入不会放大,充电量的快速增长也会带来收入更快速的增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