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提大额商誉减值 南极电商2022年预亏2.4-3.1亿元

2023-02-01 14:49 |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 作者:侠名 | [电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2022年消费市场持续承压,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降幅明显,手机广告投放规模受到影响,在此情况下,时间互联仍实现盈利4000-5000万元。南极电商表示,针对市...

        1月30日晚间,南极电商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亏损达到2.4亿元至3.1亿元,同比2021年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公告显示,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原因系此前收购的子公司北京时间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间互联”)在2022年度预计计提商誉减值约4.5-5亿元。扣除商誉减值影响因素,公司2022年度主营业务仍将实现盈利近2亿元。

        在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半年度报告中,南极电商曾多次提到,其业务模式进一步升级,在行业寒冬期持续布局多品牌矩阵。同时,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并持续引入行业优秀业务经理人,穿透到客户的管理组织中进行点对点服务,一系列的布局调整使得公司经营展现出较强的韧性。

        据了解,2022年消费市场持续承压,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降幅明显,手机广告投放规模受到影响,在此情况下,时间互联仍实现盈利4000-5000万元。南极电商表示,针对市场风险,公司要求时间互联稳步、高质量发展。时间互联优化收缩了部分具有不确定性的业务线,提升了经营性现金流的质量,其经营性现金流由负转正,并正向增长超过200%。

        南极电商表示,公司后续将紧跟行业发展政策引导,将“品牌、服务、产业链”深度融合,持续满足供应端及消费端对品牌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