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誉减值致2022年业绩预亏 南极电商将聚焦供应链融合升级

2023-01-31 14:18 |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 作者:侠名 | [电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极电商子公司北京时间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间互联”)以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为主,为广告主提供营销策略制定、创意策划与素材制作、媒体资源整合、数据追踪分...

        1月30日晚间,南极电商(002127)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营收33亿元-34亿元;净利润亏损2.4亿元-3.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如扣除商业减值影响因素,公司期内业绩约为正2亿元。

        报告期内,南极电商主营业务仍是以电商渠道为主,基于品牌授权业务,整合供应链上、中、下游资源,向产业链提供高效率的产业服务,向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

        南极电商子公司北京时间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间互联”)以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为主,为广告主提供营销策略制定、创意策划与素材制作、媒体资源整合、数据追踪分析、短视频定制、投放优化等一站式服务。

        南极电商表示,2022年,公司面临的市场环境变化的挑战明显增多,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影响。

        公告显示,南极电商收购时间互联形成商誉7.8亿元。

        因受到疫情反复、需求疲软影响,2022年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公开报告显示出货量同比下降13.2%,创历史最大降幅。

        厂商媒体手机出货量的明显下降使得移动广告投放规模联动受到影响,时间互联2022年度盈利水平未达预期,初步估算上述资产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报告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4.5亿元至5.0亿元。计提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后,将导致公司2022年业绩出现亏损。

        需要关注的是,在2022年市场乏力的情况下,时间互联仍保持盈利,预计实现利润4000万元-5000万元。据介绍,时间互联优化收缩了部分具有不确定性的业务线,提升经营性现金流质量,同比增长超过200%。南极电商认为,2023年时间互联将继续稳步、高质量发展。

        主营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受疫情反复和渠道调整的冲击,南极电商客户及产业链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公司出于控制风险考虑,严格控制授信规模,降低客户经营压力,导致品牌综合服务收入下降。

        线下业务拓展方面,在2022年9月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中,南极电商高管曾透露公司未来将在线下做多种尝试,比如:MindBridge可能会改造成都市户外品牌,授权或自投模式皆在考虑中;百家好计划以商场、mall跟社区店为主;因为用户基数大,南极人线下将更多是社区店、便利店跟超市。

        根据打造世界级消费品品牌平台的战略规划,2022年,公司传统电商业务由品牌授权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从品牌综合授权服务,穿透到通过数字化平台赋能产业链客户“产、销、研”升级,同时“人、财、法”专家团队深入客户服务,全面落实公司资源对客户共享,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零售服务。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