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财经|开年11天谁最强?43只主动权益基金凭什么回报率能超10%

2023-01-19 08:22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最新统计,进入2023年,A股市场表现强势,截至1月17日,上证指数短短11个交易日累计上涨4.37%;沪深300指数上涨6.86%;创业板指数同期更是大涨8.47%。这与2022年A股整体...

        《电鳗财经》文/高伟

        A股进入2023年后,出现了量增价涨。与此同时,主动权益基金的净值也集体出现了快速上扬。《电鳗财经》注意到,截至1月17日,有43只主动权益基金新年以来回报率超10%。

        这些基金长得什么样?为何能率先反弹?

        新年出现43个“香饽饽”

        据最新统计,进入2023年,A股市场表现强势,截至1月17日,上证指数短短11个交易日累计上涨4.37%;沪深300指数上涨6.86%;创业板指数同期更是大涨8.47%。这与2022年A股整体杀跌形成鲜明对比,其中上证指数去年杀跌超15%,沪深300指数杀跌超21%,创业板指数杀跌将近30%。

        市场的快速回暖,让主动权益基金笑开颜:

        可比4400余只主动权益基金中,新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4.60%,整体跑赢了上证指数。其中有4336只占比超98%的基金实现了正收益。从榜单上看,新年出现43个“香饽饽”,这43只基金同期回报率超过10%。

        新年以来回报率居首的基金是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斩获13.98%的回报率;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A、招商优势企业混合、南方金融主题灵活配置混合A、鹏华医药科技跻身前五,且收益率彼此相差不大,分别为12.75%、12.74%、12.57%、12.12%。

        此外,圆信永丰双利优选、大摩健康产业混合A、西部利得新富混合A、广发医药健康混合A、圆信永丰兴源A回报率跻身前十名,回报率也介于11.2%-12%之间。

        保持较高股票仓位

        分析显示,排名靠前的多是股票仓位提升的或是保持了较高仓位。

        暂时居首的基金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该基金1月17日的股票仓位预测值是95%,该基金虽然还未披露四季报,但其去年三季报显示,其权益投资达到9062.48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92.90%。也就是说,这只业绩最好的基金,保持着较高股票仓位,并且既有可能进一步提升仓位。基金经理庞文杰当时表示:展望2022年四季度至2023年,国内复苏的步伐仍然确定,欧美逐步由滞胀阶段进入衰退,海外流动性将边际改善,A股的盈利端和估值端均将迎来修复。“未来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发力,市场风险偏好将会明显提升。创新药领域,国内的创新药企业已经逐步具备出海实力,中国的医药产业从原料药出口到仿制药出口最终将走向创新药出口。”

        暂时屈居第二的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A,在2023年1月4日披露了更新的招募说明书,其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89.69%,与去年三季末的89.87%几乎持平。

        暂时位居第三的招商优势企业混合,1月17日的股票仓位预测值同样是95%,该基金已经披露了2022年四季报,截至去年年底,其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 74.85%。也就是说,该基金在新年以来或有着明显的增仓。 “2022年12月份后,随着疫情达峰临近,我们逐步提高了仓位,逢低布局了一些估值和成 长性匹配度较好的优质公司。”基金经理翟相栋表示。

        《电鳗财经》统计显示,43只基金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总值的平均比例为88.14%,可谓是顶格配置了股票,其中有27只占比近63%的绩优基金股票仓位超过了90%。鹏华基金旗下由胡颖管理的鹏华稳健回报混合A、鹏华高质量增长混合A、鹏华高质量增长混合C,截至去年三季末股票仓位均超过93%。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