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翻倍大妖股否认!交易所紧急关注

2023-01-18 10:24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市场传闻的轮毂电机与公司有生产合作、公司中标“仰望”车型等消息,通达动力当晚表示,上述消息与事实不符,公司与比亚迪的合作没有发生新的变化。...

        1月17日,通达动力再度强势涨停,9天7板暴涨117%。当晚,深交所紧急下发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相关事项。

        对于市场传闻的轮毂电机与公司有生产合作、公司中标“仰望”车型等消息,通达动力当晚表示,上述消息与事实不符,公司与比亚迪的合作没有发生新的变化。

        中标比亚迪仰望车型等传言不实

        公告显示,通达动力股票交易价格于1月13日、1月16日、1月17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对于外界普遍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业务进展情况,通达动力表示,2022年1-9月,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铁芯的总销售金额为2.34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7.25%。其中,对比亚迪营收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75%,目前市场传闻的轮毂电机与公司有生产合作、公司中标“仰望”车型等消息,与事实不符,公司与比亚迪的合作没有发生新的变化。

        消息面上,1月5日,比亚迪举办仰望品牌发布会,推出百万级高端车型U8与U9,同时发布全新“易四方”技术平台,引发业内广泛关注。此前,通达动力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公司目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产品主要为主驱动电机定转子铁芯。比亚迪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公司还有很多新能源汽车企业客户。公司目前产能饱满,产能利用率充足,未来公司将着力围绕风力发电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项目,加大发展力度。

        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因近期股价持续飙升,通达动力引发广泛关注。1月17日晚,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核实说明相关情况。

        根据关注函,通达动力股价自1月5日起大幅上涨。截至1月17日,股价累计涨幅达117%,并三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对此,深交所要求根据相关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同时说明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股价持续异动

        截至1月17日,通达动力收报26.15元/股,全天共成交12.31亿元,最新市值43.17亿元,换手率29.84%。

        对于最近股价连续异动,通达动力表示,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也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基本面上,2022年1-9月,通达动力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46.51%。对于全年业绩,通达动力表示,截至目前,公司预计2022年度业绩未达到业绩预告披露标准,若达到披露标准,公司将及时以公告的形式进行披露。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