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IPO前虚假交易?瑞幸咖啡回应称正推进内部调查

2020-05-29 09:48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瑞幸咖啡在进行IPO前,就已经涉嫌虚假交易。瑞幸咖啡董事长兼控股股东陆正耀的关联公司出售了可兑换数千万杯咖啡的代金券...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5月29日,针对网传在IPO之前就已经进行过虚假交易一事,瑞幸咖啡方面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独立法律顾问和法务会计顾问的协助下,瑞幸咖啡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正继续全力推进内部调查。且公司正在评估财务造假行为对公司此前发布的季度财报的影响,并积极配合和回应来自中美监管部门的问询。

        此前有消息称,瑞幸咖啡在进行IPO前,就已经涉嫌虚假交易。瑞幸咖啡董事长兼控股股东陆正耀的关联公司出售了可兑换数千万杯咖啡的代金券。这一操作使得瑞幸咖啡的账面营业收入大大高于其实际收入。根据内部文件显示,一名叫Lynn Liang的采购员工处理了超过1.4亿美元的原材料付款,包括果汁、配送和人力资源服务。

        此外,一家名为青岛志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企业在一笔订单中就购买了价值96万元的代金券,并且在去年5月至11月之间,操作了类似的上百个订单。这一公司也与陆正耀任董事局主席的神州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电话和邮箱也与神舟优车的一分支机构相同。

        瑞幸咖啡方面表示,由于调查正在进行,公司尚不能对造假事件的具体细节进行评论。瑞幸咖啡将根据特委会内部调查的更多进展,适时对市场披露。同时,公司正在采取各种优化内控的措施,并继续在董事会和新任高管的领导下,聚焦公司业务发展。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