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券商投行IPO业务成绩图谱:36家券商“分食”超50亿元保荐收入

2020-05-29 09:46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未知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疫情影响下,今年新股发行情况及券商投行收入情况备受市场关注。在2020年6月份券商投行业务即将开张之际,《证券日报》记者对2020年前5个月券商投行IPO业务做了盘点。《...

        

在疫情影响下,今年新股发行情况及券商投行收入情况备受市场关注。在2020年6月份券商投行业务即将开张之际,《证券日报》记者对2020年前5个月券商投行IPO业务做了盘点。

        《证券日报》根据数据梳理统计,今年前5个月(截至5月29日)的券商首发项目中,共有93家企业成功上市,首发募资金额约1132.18亿元,受益于科创板增量贡献,IPO数量及募资规模同比都有大幅增长。作为主承销商,36家券商共获得51.76亿元首发承销业务收入。

        以下为今年前5个月A股上市企业名单:

1.jpg

2.jpg

3.jpg

        数据来源:WinD资讯数据制表人:王思文

        为了进一步呈现2020年前5个月券商IPO业务实力,《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出2020年前5个月券商A股IPO业务三大榜单,榜单包括:2020年前5个月券商IO承销保荐收入排行榜、2020年前5个月券商IPO项目募资规模排行榜、2020年前5个月券商主承销业务过会率排行榜。

12.jpg

        数据来源:WinD资讯数据制图人:王思文

        从券商个体角度来看,中信建投证券在首发承销项目上的收获遥遥领先于其他券商,以6.71亿元持续问鼎今年前5个月首发承销与保荐收入排行榜。中金公司、光大证券、国金证券分列第二、第三、第四位,首发承销与保荐收入分获5.98亿元、4.02亿元和3.99亿元。此外,招商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海通证券今年前5个月首发承销与保荐收入也突破2亿元。

        而目前,国内拥有保荐资格牌照的券商多达92家,但今年前5个月仅36家券商有首发承销收入“入袋”,据此判断,今年以来还有56家券商首发承销保荐收入仍“颗粒无收”。

        对于券商IPO承销收入及全年投行业绩预测,华泰证券非银团队认为:“2020年,证券法推进注册制改革、多维度配套制度落地,有望全面开启投行业务快速增长,收入有望同比增长26%,中长期预判券商投行收入有望实现五年3-4倍高速增长。同时,科创板改革已开启投行高阶转型征程,在注册制全面推行新背景下,投行将继续构筑资源整合力,全方位夯实资本、定价、销售、协同、风控、科技等综合能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