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注意:银行年末变相加息 小心掉入高息陷阱

2018-01-11 11:07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银行]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市场资金回笼及年末MPA考核影响,几乎所有的银行到年底都会比较缺钱,因此揽储竞争非常激烈。

   受市场资金回笼及年末MPA考核影响,几乎所有的银行到年底都会比较缺钱,因此揽储竞争非常激烈。但是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一般是固定的,央行不加息或不降息的情况下不能随意调整。
 
  其实现在银行存款利率普遍都非常低,别看银行宣称存款利率上浮30%、40%,实际上根本没多高,目前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1.5%,上浮30%才不过1.95%,上浮40%也不过2.1%,再高就不太可能了,只有极个别小银行能做到。因此银行通常会想其它办法来变相加息,给储户提供一些好处。
 
  融360理财分析师总结出银行“变相加息”的三种方法:
 
  一、送礼品
 
  给储户的利息不变,但是会额外赠送礼品,比如送米、面、油、床单被罩、劳保品等,虽然储户到手的利息没有增加,但是却拿到了额外的好处,这种方式存款比较安全,毕竟是通过正规途径去存款的。
 
  二、贴息存款
 
 
  银行承诺在原有的挂牌利率的基础上,在额外给储户补贴一部分利息,而且一般补贴的利息会提前打到储户的账户中。这种存款方式有较大风险,因为很多情况下这些资金牵扯到银行的过桥贷业务,钱并没有进入到储户自己的账户之中,之前很多存款失踪的案例就是贴息存款导致的,而且这种贴息行为在2014年就被银监会制止。
 
  三、提高结构性存款利息
 
  所谓的结构性存款实际上并不是真正的存款,而是银行理财产品,这类产品挂钩股指、黄金、外汇等衍生品,收益是浮动的,你有可能拿到较高的收益,也有可能拿到很低的收益,风险还是高于普通定期存款的。
 
  融360理财分析师提醒大家在各大银行薅羊毛的时候,不要贪小失大,保住本金安全远比博取高息要重要。
 
  如果大家嫌存款利息太低,建议考虑银行理财,临近年底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上涨,很多银行的平均收益率都升至5%以上,推荐大家购买风险等级为2级的非结构性理财,虽然名义上不保本,但实际亏损的概率极低,绝大多数都能拿到预期收益。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