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涪陵榨菜投资项目被叫停 环保不再先上车后买票

2018-01-03 11:48 | 来源:未知 | 作者:谭浩俊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庆涪陵榨菜公司公告称,经反复考虑论证决定暂停实施“5万吨萝卜食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此次暂停(项目),主要原因是环保方面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重庆涪陵榨菜(16.770, 0.00, 0.00%)投资额约7.6亿元的5万吨萝卜项目遇变数。2017年12月25日晚间,公司公告称,经反复考虑论证决定暂停实施“5万吨萝卜食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涪陵榨菜证券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暂停(项目),主要原因是环保方面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公告显示,上市公司实控人重庆市涪陵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明确要求暂时停止实施该项目。
 
  虽说因环保问题被叫停的项目并不在少数,但是,很多项目都是在投资过程中被叫停的,甚至出现投资打水漂的问题。而涪陵榨菜的投资项目被叫停,是事前制止,而不是事后补救,有效规避了先上车后买票的被动和损失。
 
  在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当许多前置审批事项被取消的情况下,环保审批不仅没被取消,反而加强了。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企业、投资者,都更重视环保工作,主动按照环保政策要求,做好准备工作,而不是等到出了问题才去补救。
 
 
  在如何加强环保、提高环保工作质量方面,地方政府的责任更大。虽然项目的投资主体是企业和投资者,但落实主体是地方政府。项目该不该建,能不能建,有什么样的环保要求,企业并不能直接决定,而要看地方政府的态度,看地方政府是否对环保工作重视。
 
  地方政府如果真的对企业和投资者负责,就应当在企业还没有付出代价前,就将环保政策告诉企业和投资者,决不能为了一时的政绩,给企业和投资者设“套”。类似问题,在现实生活中是很多的。近两年被叫停的项目,很多都与地方政府的“变通”有关。而“变通”的结果,就是企业和投资者遭受巨大损失。
 
  涪陵榨菜投资项目在没有付诸实施的情况下被叫停,值得地方政府和企业、投资者借鉴。虽然企业可能会失去一次投资机会,地方政府也可能失去一个项目,但是,事前被叫停,影响的是投资时间,不会对企业构成巨大损失,投资后被叫停,受影响的就不只是时间了。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